台美經濟對話登場 簽備忘錄

發布日期:2020-11-23

2020-11-21 00:26 經濟日報 / 特派記者張文馨/華盛頓20日電

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東時間20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20日晚間9時)在美國華府四季酒店登場,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和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舉行實體會議,美台官員在半小時前陸續抵達會場,對談聚焦供應鏈、5G、能源等議題,並簽署瞭解備忘錄(MOU)。

陳正祺率領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與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的訪團,約上午7時30分抵達飯店,隨後則看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騎單車現身;會議開始前15分鐘,柯拉克搭車抵達飯店,隻身進入會場,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隨後抵達,進場前揮手致意。

這場對話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主辦,柯拉克和陳正祺在華府舉行實體會議,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及相關部會官員,在台北以視訊的方式參與討論。

會議聚焦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供應鏈合作、5G乾淨網路、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還有婦女賦權等議題,並有望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陳正祺一行17日晚間抵達華府後,經濟部在臉書曝光陳正祺的行程,包括與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蘇騏(Mitchell Silk)視訊對談,針對未來到第三國投資基礎建設合作藍圖,並對後續的各個工作分組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開放美豬和美牛進口台灣,解除這項貿易限制;史達偉8月31日宣布,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並由柯拉克主持。

台灣方面不少人期待,柯拉克9月17日到19日訪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也能舉行這場對話,但最後並未實現。

經濟部表示,柯拉克訪台期間,雙方就台美經濟方面的議題分享彼此政策作法,並為正式的對話會議作準備;這次對話不僅象徵台美經濟合作互利雙贏,更彰顯台美在全球經濟戰略夥伴關係下,將可結合彼此優勢,進行更緊密、更全面合作。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03183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