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禁用43款行動應用程序 包括阿里巴巴全球速賣通

發布日期:2020-11-25

22:192020/11/24

工商

賴瑩綺

印度新聞局24日發聲明指出,印度電子和訊息技術部發布命令,禁止訪問43款行動應用程序,包括阿里巴巴全球速賣通。

界面新聞報導,採取此舉是因這些行動應用程序從事「有損於印度主權和完整、印度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動」。被阻止訪問的行動應用程序包括阿里賣家(AliSuppliers)、千牛工作台(Alibaba Workbench)、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和Alipay Cashier等。

2020年9月,印度宣布禁用118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序。中國駐印度使館發言人嵇蓉參贊對此表示,中方嚴重關切並堅決反對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擁有中國背景的手機應用程序採取禁用措施,敦促印方糾正這一違反世貿組織(WTO)規則的歧視性做法,為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各國市場主體在印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當時也表示,印方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對中國大陸企業採取歧視性限制措施,違反WTO相關規則。中國大陸政府一貫要求中國大陸在海外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合法合規經營。印方有關做法,不僅損害中國大陸投資者和服務提供者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損害印度消費者的利益,損害印度作為開放經濟體的投資環境。


相關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124006340-260410?chdtv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