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制裁擔憂!澳洲棉花出口商已在找中國市場外的買家

發布日期:2020-12-11

澳洲和中國關係今年急劇惡化,隨著雙方交惡,中國對澳洲多樣產品徵收關稅,早在10月,中國棉花廠就收到命令,要求其停止購買澳洲棉花,有消息人士指出,澳洲棉花生產商已經試圖在尋找中國市場外的其他買家。

據《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週四指出,中澳關係緊張,可能令澳洲棉花庫存激增。10月起中國棉廠被要求停止採購澳洲棉花,威脅到其價值約9億澳元的貿易,不過,由於澳洲持續乾旱導致產量創新低,澳洲幾乎沒有棉花庫存,澳洲生產商也沒有立即感覺到影響。

不過在那之後,澳洲東岸雨水充沛,棉花種植者可能生產到50.6萬噸棉花,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出口商已紛紛尋找替代市場,正努力從越南、泰國或其他亞洲國家找尋更多買家;澳洲棉花出口量通常有60%是銷往中國。

報導提到,棉花預計在4月開始收成,出口商還有幾個月時間可以安排見面新客戶。

同時,中國商務部今日對澳洲葡萄酒再實施制裁,宣布自明日起對澳洲葡萄酒加徵臨時反補貼稅保證金,此前11月底已要求徵收反傾銷稅。


出處: 自由財經

相關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37752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