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稱中韓加入TPP並非易事

發布日期:2020-12-14

共同社, 全球縱橫, 日本政治 2020年 12月 11日 - 21:25

【共同社12月11日電】日本首相菅義偉在11日的網絡節目中,關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表明考慮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一事,稱“若沒有11個參加國的同意就無法簡單加入”。目前主導TPP的日本的立場是,遵守高水平的規則將成為展開談判的前提條件。圍繞新加入一事,菅義偉稱:“門檻很高,將在戰略性考慮的同時進行應對。”

  11月的日中外長會談後,針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張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主權的發言,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沒有立即反駁因而遭到批評。對此,菅義偉表示擁護稱:“茂木在那前後都曾明確主張。”當被問及如果是自己會如何應對時,菅義偉表示“如果提到的話我會當場說”。

  菅義偉強調正在與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建立良好關係。他提到在11月的電話會談中,拜登明確表示尖閣諸島是《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的適用對象,菅義偉評價稱“(拜登)非常清楚日本希望的是什麼”。關於被提名為下任國務卿的前副國務卿布林肯,菅義偉還稱“實際上已經見過4次”。

  圍繞自民黨內出現爭議的可選式夫妻別姓一事,菅義偉指出:“應該傾聽國民的聲音,同時花時間進行應對。”


相關連結: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20/12/25be8066629a-tpp.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