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頃提出《稅收(脫歐過渡後時期)條例草案》(Taxation (Post-Transition Period) Bill)

發布日期:2020-12-14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0-12-12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日期:109年12月9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931/P200號(商情文號:第931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於12月8日頃提出《稅收(脫歐過渡後時期)法案》(Taxation (Post-Transition Period) Bill),以實現《北愛爾蘭議定書》中的重要內容,且為脫歐過渡期結束後如何處理海關、增值稅和消費稅提供法律上的明確性。

英國財政部次長Jesse Norman表示,該法案體現政府對《耶穌受難日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的遵守與承諾,並確保貿易能夠繼續按照《北愛爾蘭議定書》達成的協議進行。該議定書要求英國在12月31日脫歐過渡期結束後提出海關、增值稅和消費稅的新收費框架。

《稅收法案》目的在為其稅收建立法律框架,其主要在為貿易商減少最大程度的稅收變動,以確保英國境內和愛爾蘭上的貨物能夠進行有效的流通。海關費用將僅適用於從英國和歐盟以外的國家抵達北愛爾蘭時的貨物,或當其貨物有被隨後轉移到歐盟,都將被徵收關稅。

該法案將確保從愛爾蘭進口到北愛爾蘭的歐盟商品不受關稅或程序的約束。並且將確保英國的海關制度適用於從北愛爾蘭運往英國的貨物;倘若其貨物不符合自由放行的條件。該法案亦將規定在英國和北愛爾蘭之間適用的增值稅和消費稅規則。今天發表的歐盟-英國聯合聲明,原則上闡明有關《北愛爾蘭議定書》執行之協議。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066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