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擬修改移民及商業法規以吸引外國投資者

發布日期:2020-12-29

資料蒐集:泰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0-12-28

資料來源: The Nation,2020年12月25日

泰國政府計劃明(2021)年修改涵蓋移民、外國企業與其他部門的主要法規,以吸引更多的外國直接投資;修訂範圍還將包括外籍勞工、消費稅(excise tax)、城市規畫、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電影與視頻業務(movie and video business),以及包括基礎設施及替代能源在內的能源部門等。

據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泰國政府計劃明年完成其「監管斷頭台」(regulatory guillotine)計畫目標至少85%法規的修訂。公共部門發展委員會(Public Sector Development Commission)的任務是使在泰國經商比現在更加容易。目前企業與消費者因遵守該等法律及相關法規而負擔沉重的成本,推估每年總計達1,420億泰銖(約1,318億新臺幣)。據泰國發展研究院(Thailand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估計,法規修訂後將使消費者的年度成本降低55.2%或1,330億泰銖(約1,234億新臺幣),而企業則將降低22.4%的成本或90億泰銖(約83.5億新臺幣)。

泰國政府希望此次法規修訂有助於將該國在世界銀行發布的「經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排名從目前的第21名提升至前10名。外國及本地企業長期以來一直抱怨因遵守泰國官僚體制導致的成本負擔,但是泰國政府放鬆管制的步伐相當緩慢。外國投資者一直敦促泰國政府對移民、外國企業及稅收等方面實施更友善的法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158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