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發布新規定協助無人機商業化

發布日期:2020-12-30

資料蒐集:美國/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0-12-30

日期:12月29日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根據華爾街日報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新聞稿,美國FAA於昨(28)日公布兩項無人機的最新規定,新規定要求無人機需具備「遠程ID (Remote ID)」,並允許小型無人機在特定條件下,可在夜間及人口稠密地區的上空飛行,預期將有助無人機商業化,例如使用無人機運送包裹等商業服務,新規定將在公布的兩個月後生效。

FAA表示新規則有助解決無人機的安全與隱私問題,促進無人機技術創新且有效地運用,並有助減少無人機操作的風險,係將無人機完全整合到國家空域的重要一步,而透過遠程ID可識別無人機及控制站位置,提供美國相關國家安全及執法機構所需的重要資訊。

本次新規定有別於先前FAA規定無人機必須具備傳送位置資訊的連網功能,要求所有新製無人機(通常重量在55磅以下)均需具備無線廣播發射裝置,以助傳送飛行員的身分及位置資訊,讓其它無人機用戶或在地面得以接收。另輕量型無人機在開放空間人群、體育場、露天音樂會等上方飛行時) 也需要具備遠程 ID,且不能有任何裸露在外的旋轉零件,未符合新規定的無人機則需要進行改裝。若無人機不具備遠程 ID,只能在FAA規定的特定區域內飛行。而針對夜間飛行,FAA則規定無人機必須配備防撞燈且飛行員需要經過特殊受訓。

根據FAA的統計,無人機是美國運輸行業增長最快的部分,目前在美註冊的無人機已超過170萬台,獲FAA認證的遠端操作員亦達203,000人。這項新規定雖在兩個月後生效,惟因為製造具有遠程 ID的新機或改造現有無人機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從生效到落實尚有差距。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1699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