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將於2021年推動334項出口商發展及出口推廣計畫,以創造高附加價值產品出口

發布日期:2021-01-04

資料蒐集:馬來西亞/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1-04

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MATRADE)新任執行長莫哈末慕斯達法 (Mohd Mustafa)頃 指出,該局計劃於本(2021)年透過推動334項計畫,其中包括277項出口商發展計畫、57項出口推廣計畫及與1萬3,000家出口企業建立聯繫,以增強優勢企業在新冠病毒恢復期的全球競爭力及創造高附加價值產品出口。

前述所有計畫將專注於創造更多在高附加價值領域的出口、數位平台的利用、包容性、利用當前的市場趨勢及展開策略合作關係。出口商發展計畫將特別著重讓內部企業成為發展策略優勢的技能及根據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促進永續發展的價值衡量。MATRADE除提供最新的市場觀察外,該局亦將透過在全球46個海外辦事處,將外國買主與馬國出口企業以虛擬的方式聯繫。

在出口推廣計畫方面,將涵蓋國際貿易展覽會與貿易初步(出口促進預期及貿易與投資安排)的參與、國際採購計畫以及馬國著名的商業匹配計畫如eBizMatch。eBizMatch計畫於2020年推出,是一個預先安排的商業對商業(B2B)線上會議。2021年的出口推廣計畫將專注於馬國主要出口產業,例如餐飲、服務、建築材料、生活方式、石油與天然氣、航太、機械與設備、醫療和藥劑等。超過一半的出口推廣計畫將於「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經濟體,如澳洲、柬埔寨、中國、印尼、日本、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馬來西亞舉行。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1903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