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補助支持六個產業聚落脫碳計畫

發布日期:2021-01-05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1-05

參考資料: Gov.uk Press Release

日期:110年1月04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989/P200號(商情文號:第989號)

商情本文:  

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宣布,分布於英格蘭的West Midlands地區、英格蘭北部地區的Tees Valley、英格蘭的西北地區、英格蘭北部東海岸的Humber、蘇格蘭以及南威爾斯 地區  的六個脫碳項目將獲得總計800萬英鎊的政府補助,用於制定脫炭計畫。地方當局將與工業界合作,制定減少碳排放的項目計劃,並創造超過3萬 3000個新的就業機會以及吸引超過40億英鎊的投資,使該地區的所有工業將透過使用低碳能源和碳捕集等新技術將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盡可能的減少至淨零,該等措施為英國政府至2040年建立世界上第一個淨零排放工業區所努力的一環。

英國工業實施的脫炭計畫為英國政府於去年11月間宣布之綠色工業革命計劃中的重要部分,該計劃已在英國政府提出之《綠色工業革命十項計劃 Ten Point Plan》和《能源白皮書 Energy White Paper》中提出,並將於未來十年內建立更綠色的環境,以創造22萬個就業機會。

工業群聚區域任務(The Industrial Clusters Mission)主要在支持過渡到至2030年促成4個低碳產業聚落,並於2040年之前至少達成一個淨零綠色區域,該項計畫由政府所發起的1.7億英鎊工業脫碳挑戰(Industrial Decarbonisation Challenge)啟動。 透過工業脫碳挑戰,獲選的 6個計劃項目將制定詳細計劃以減少工業活動中主要領域的碳排放,且相關產業將可利用共享的清潔能源基礎設施,並從中受益,例如碳捕集及封存計畫(carbon capture usage and storage,CCUS)以及低碳氫的生產及分配。各獲選項目已減少英國主要工業集群排放的初步計劃,並在隨後的幾年中,透過整合產業界和公共部門機構,設計出實現淨零排放的途徑。

英國研究與創新(UKRI Challenge)工業策略挑戰基金總監Bryony Livesey表示,工業群聚區域任務正在按計劃進行,而該競賽的第二階段將要求公司及合作夥伴對產業、產品和供應線進行全面性調整,以因應英國工業面臨的排放挑戰,並成功地轉為低碳產業。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196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