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促進台星兩國產業深化合作交流

發布日期:2017-05-24

新加坡與我國已簽署臺星經濟夥伴協定,雙方同時為對方第6大貿易夥伴,新加坡除具有TPP及RCEP會員國的雙棲會員國身分外,新加坡在東協國家更具有領頭羊的地位,無論在產業創新與國民所得均名列前矛,與我國各界互動頻繁,對於我國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具有關鍵的影響力。
本會由常務理事楊銀明與理事吳重行率團於10月訪問星國,希望藉由此次代表團訪問,持續以民間身分從旁協助政府,表達業界的聲音,厚植我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能量。本團在國際貿易局及駐星代表處經濟組協助下,利用臺星商務會議的機會會晤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並拜會新加坡製造商協會(FMM)等機構。拜會對象包括官方、智庫及產業界,參訪期間,獲得星國相關機構熱烈地接待與意見交流,也明確表達業界支持我國加入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的立場。新加坡臺商也對於新加坡加入TPP後產生的變化提醒我國,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並非只有獲得,也需要付出,許多業界得面臨更加複雜的內部作業流程,同時區域經濟整合並非經濟成長的萬靈丹,新加坡同樣得面臨全球化帶來的衝擊,並須思考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社會發展之間取得平衡。
工總訪團此次並拜會拜訪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製造商總會、亞洲競爭力研究所等單位,探究在區域經濟整合下臺星產業與人才合作的可能性,未來希望透過人才交流、產業鏈合作等面向,深化臺星兩國間的經濟、教育文化交流,共同進軍第三地市場。由於臺星簽有臺星經濟夥伴協定,未來可在此基礎上深化合作,並在產官學進行多面向的合作,達成互利雙贏的局面。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