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顧問建議出口商於歐盟內部註冊公司,以降低脫歐後出口成本及縮減相關出口行政程序

發布日期:2021-01-26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1-26

參考資料: Financial Times, guardian 

日期:110年1月25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65/P200號(商情文號:第1065號)

商情本文:

英國國際貿易部之貿易顧問委員會鼓勵對歐盟出口的英國企業在歐盟內部設立獨立的公司,以解決英國脫歐帶來的額外成本及文書工作等問題。英國國際貿易部的顧問告知英國企業最佳的解決方法為,為避免自1月1日以來英歐貿易邊界造成之運輸延遲和增值稅問題的最佳方法是於歐盟單一市場內註冊新的公司,如此將可更自由地交易商品。受英國脫歐相關問題困擾的兩家英國企業負責人表示,在英國國際貿易部專家的建議下,已決定在未來幾週內於歐盟內註冊新公司。

英國零售營銷分析公司Horizon Retail Marketing Solutions的負責人Andrew Moss表示,該公司將根據政府高級顧問的建議在未來幾週內於荷蘭註冊一家新的歐洲公司(Horizon Europe)。這將意味著該公司將在英國減少員工人數,並在荷蘭新增員工、增加工作機會。該等現象顯示,英國脫歐除從歐盟手中奪回主控權外,還要為生存而另外佈局。英國商業文具零售商Stewart Superior Ltd 公司總經理Geoffrey Betts表示,該公司出於同樣的原因,也決定在荷蘭成立公司,並表示,當政府表示將會確保自由貿易時,顯然這已不是自由貿易,因其增值稅問題、運輸貨物的新增加的費用和複雜的官僚體系加在一起,都已構成貿易行政噩夢。

透過業務轉移到歐盟,並將大批貨物從英國運到新的歐洲業務,這些公司不僅可避免跨境運輸延誤且可降低發送小批貨物的成本,且還可緩解當前困擾他們及其歐洲客戶所遇到的增值稅問題。隨著1月1日英國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其影響將變得越來越明顯時,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在英國商店中,原本一瓶12英鎊的葡萄酒價格將可能上漲1.5英鎊,因額外複雜的官僚體系和收費而影響貨物的進口。脫歐後,英國政府的全球英國構想已進一步受到打擊,而簽署英美貿易協定的可能性似乎也將減弱,美國財政部長Janet Yellen表示,比起其他國際貿易協定將有更緊迫的國內經濟優先事項。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3547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