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的外國投資面臨威脅

發布日期:2021-02-08

資料蒐集:緬甸/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2-05

緬甸時報報導,由於目前的政治動盪,緬甸的外人直接投資(FDI)可能會受到威脅,至少有一個大型項目已經無限期擱置。2月2日,Amata集團營運長Viboon Kromadit對媒體表示,由於緬甸目前的強制“權力轉移”,2.74億美元的仰光Amata智慧生態城市項目已被無限期擱置。其他媒體援引Viboon Kromadit的話稱,這種情況是由泰國投資者支持的該項目的“最糟糕的情況”。他們還報導稱,暫停項目將持續到舉行新的選舉。該項目由緬甸城市與住房發展局與泰國Amata Corporation PCL聯合開發,預計將為緬甸當地人創造逾35,900個就業機會。仰光政府去年12月宣布,他們已經開始了開發工作。它將在5年的時間里分5個階段在仰光省Dagon Myothit的2,000英畝土地上建造。

與此同時,在仰光Hlegu鎮投資1.1億美元的韓緬工業園區(KMIC)也已開始建設,已有130多家韓國企業表示有興趣投資。土地現在開始出售。KMIC總經理Non Hun Seung表示,工業區的建設工作仍在進行中。在目前的政治形勢下,我們必須等著看未來會發生什麼。

與此同時,建設部表示,Dala橋項目仍在艱難前行。當地居民擔心,韓緬友誼橋的建設可能會中斷,但一名政府資深官員表示,他們決心繼續建設下去。該部副局長Kyaw Kaung Cho表示,根本不能暫停操作。我們將繼續進行鑽孔工作,以安裝鑽孔樁。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大橋的施工曾暫停,這讓居民們在2月1日緬甸爆發政治衝突時產生了同樣的擔憂。一位來自Tabin Shwe Htee社區的居民表示,我們等這座橋完工已經等了很長時間了,很擔心它不會完工。自2月1日以來,只有少數工人在建築工地工作。人們擔心運營會被暫停或推遲。一名工人解釋,這座1,868米高的大橋有3個不同的工作地點,預計將於2022年10月完工。Ko Myint Zaw稱,Myat Noe Thu建築工地位於Dala的一側,而Shwe Taung 建築工地位於仰光的一側。同時,中國土木工程建設公司(CCECC)負責鑽孔灌注樁的施工。Myat Noe Thu及Shwe Taung工地已經暫停操作,但鑽孔樁的鑽探工作仍在進行。只有當情況變得更糟時,它才會停止。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1434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