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於本(110)年3月23日啟用吉隆坡國際機場商務旅客中心,以便在疫情期間,協助商務旅客入境

發布日期:2021-03-26

主旨: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於本(110)年3月23日啟用吉隆坡國際機場商務旅客中心,以便在疫情期間,協助商務旅客入境,謹報請卓參。

說明:

一、本處本年3月5日馬來字第1101110106號函諒達。

二、依據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本年3月23日公布新聞資料,為協助商務旅客入境馬國,並確保疫情期間安全,該局於本年3月23日啟用吉隆坡國際機場商務旅客中心(BusinessTravellers Centre),以便利商務旅客入境馬國。該中心主要功能為協助短期商務旅客,在事先獲許可下,以免隔離檢疫的方式,入境馬國從事商業活動,代表馬國政府推動重啟經濟的里程碑,以迎向2021年的經濟復甦。

三、馬國貿工部阿茲敏(Azmin Ali)部長表示,儘管新冠疫情對經濟的挑戰依然存在,政府將持續協助本地及外商企業營運,今年對馬國經濟將會是光明的1年,政府會持續推動親商及務實政策,以強化馬國投資氣候。

四、商務旅客中心是一站式服務中心(One Stop Center)的關鍵功能,簡化商務人士入出境的過程,以促進馬國成為吸引外商投資的目的地。該中心提供短期商務旅客無縫服務如次:

(一)旅客下機後隨即於指定的實驗室接受病毒檢測(RTPCR),3小時內可獲知結果。

(二)倘檢測結果為陰性健康,將會引導旅客至綠色入境通道。

(三)政府將為特定商務行程的旅客指定專人擔任連繫窗口。

五、所謂短期商務旅客依據入境前已取得一站式服務中心委員會(OSC Committee)的核准,且未持有特定入境准證並預定在馬國停留14日以內的商務人士,經該委員會核可入境之短期商務旅客,只要入境時病毒檢驗為陰性,即可免隔離檢疫,立即入境,按照原先核定的行程從事相關商務活動。迄今該委員會已核可93件短期商務旅客申請案,合計吸引總投資金額達150億馬幣(約合37.5億美元)。

六、檢附馬國投資發展局上開新聞稿及照片如附件,併請卓參。請協助轉知國內企業及工商團體可循此一通道來馬國從事短期商務活動。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