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首份氣候科技報告揭全球新契機

發布日期:2021-04-19

蘇格蘭ScotlandIS近期發布一份新報告,內容指出,蘇格蘭在新興的氣候技術開發應用上發揮領導風範,將鼓勵全球在能源、建築、土地運用及交通運輸上採取相關因應措施,攜手面對氣候變遷挑戰。在格拉斯哥即將召開的COP26大會上,蘇格蘭有望向全世界展現他們的創新作法。

氣候投資過去七年的成長速度為創投市場的五倍,報告表明氣候技術蘊含著極大的成長潛力,全球各地組織無不對氣候議題、產品投入大量精神與資源,以確保綠色經濟的發展。

內容收錄了來自BT 、Amazon、Microsoft的氣候計畫,以及公共部門採取之行動,如蘇格蘭農業組織協會(SAOS)開發名為Carbon Positive的平台,記錄國內農場與農作物緩解氣候變遷的貢獻。

ScotlandIS的首席執行長Karen Meechan表示:「這份氣候技術報告是蘇格蘭首份研究文件,盤點了目前氣候技術部門的規模、性質、狀態。儘管氣候技術處於啟蒙階段,蘇格蘭的舉措已為大眾帶來正面的示範效果,憑的這些可再生能源、低碳排的環境及相關專業知識,蘇格蘭可望成為全球重要的氣候技術中心。」

蘇格蘭企業首席執行官Linda Hanna表示:「新興技術和數位解決方案扮演核心的角色,以實現零碳排目標。氣候技術是一個快速崛起的議題,在能源、永續交通、建築環境、農業和土地利用等眾多領域持續發酵,前景樂觀。

 

資料來源: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mmunity-news/scotlands-first-climate-tech-report-highlights-global-opportunities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