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經濟崛起 投資價值可期

發布日期:2021-04-21

工商時報 黃惠聆 2021.04.16

印度疫情持續,但國際專業機構普遍看好印度經濟前景,包括世界銀行的最新報告指出印度中央政府2021到2022財年財政預算聚焦基礎設施,將有助印度經濟成長動力且恢復國內需求,且政府大力推動資本投資,加上公共消費將對經濟做出積極貢獻,使印度成為目前法人看好標的之一。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民間需求被壓抑的情況預計將於2021年底消退;另一方面,印度在疫苗配送方面處於區域領先地位,最嚴重的健康危機可能已過去,經濟復甦階段已展開,世銀估計印度2021~2022年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將達10.1%,居新興市場之冠。

另外,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也認為印度政府財政立場更加寬鬆、對疫情控制能力更強,把印度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上調到12.8%。

印度經濟活動持續恢復,印度股市高成長的投資價值不變,搭配政府積極作多仍大有可為,建議逢低分批布局。在類股操作上,建議持股以業績穩定的大型股為核心,並積極尋找爆發力較強的中小型股,以及跌深且業績能見度高的景氣循環股。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印度政府近日宣布維持寬鬆的低利率政策不變,並表示看好2021年財年GDP增長上看兩位數,給印度股市打了一劑強心針。此外,根據OECD的預測,印度今年度GDP成長可望高達12.6%,不僅高於大陸的7.8%,也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成長率最快的地區。

印度PMI經濟數據保持強勁,同時企業獲利也逐步從去年的衰退回穩,其中股市占比最大的金融產業,也可望順應經濟復甦受惠。中長線來看,印度具備較高的經濟增長動能,股市發展空間仍大,建議投資人可以持續布局印度基金,以參與印度未來相關成長契機。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指出,世界銀行上調印度2021至2022的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大幅調升至10.1%,並肯定印度政府推動公共與民間投資所帶動的經濟發展,包括印度政府計畫建立智慧型手機組裝產業,強化電子供應鏈,將提供當地設立製造部門的半導體商超過10億美元獎勵金,以強化高端電子供應鏈自主性,反映在國際資金上,印度股市是年迄今最受外資青睞的亞洲股市。

全球經濟成長率最快 印度股債擁利多

印度是全球經濟成長率最快的經濟體,法人除了看好印度股,也看好印度債。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指出,隨著疫情減緩、疫苗接種及經濟活動恢復,帶動今年印度景氣出現強勁反彈,不僅製造業反彈動能在新興市場名列前茅,服務業復甦動能也是不遑多讓。

此外,印度目前免疫人口比例相對高,本身又是疫苗生產大國,都將有利於疫情進一步受控、穩固經濟復甦腳步。

鑑於目前債市受到美國公債影響,走勢波動,張世東表示,目前首選較短存續期間的高評等印度債券,不但有機會參與高殖利率的收益效果,存續期間較短的債券,能在升息環境中展現較佳的防禦力,帶領投資人度過短期市場波動,擁抱甜蜜收益。

產業方面,建議以投資等級印度中央公債,以及信用體質良好之印度企業所發行的高評等當地企業債,如銀行、公用事業、能源等產業為主。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全球經濟復甦尚需要時間,預期央行刺激經濟舉措將持續,因此寬鬆的資金環境仍將推升風險性信用資產的表現。根據IMF報告指出,印度歷經去年的衰退後,今年將大幅成長11.5%,強勁的基本面與印度央行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也有利於印度債市發展。

瀚亞印度策略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培珣表示,印度央行近期宣布將維持低利率寬鬆政策與購債計畫,「印式QE」政策將對債券市場帶來支撐。同時印度經濟逐步脫離疫情影響,整體基本面於2021年轉佳,成長動能可期,看好印度債券後市表現。

印度政府公布上一季度稅收,表現超乎預期,不僅減緩印度政府負債壓力,有助支撐印度主權債價格,亦顯示印度經濟增長樂觀。根據OECD公布的預測顯示,印度4月開始的年度GDP預料會成長12.6%,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最快的經濟體,建議有固定收益需求,或者偏好高殖利率的投資人,可以將印度債券基金納入資產配置。


相關連結: https://ctee.com.tw/news/fund/445820.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