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推9項AI研究計畫 幫助國內各產業發展

發布日期:2021-04-23

陳宜君

菲律賓科學與科技部(DOST)推出9項新的人工智慧(AI)研究計畫,以協助該國從農業到教育等各產業發展。

據Open Gov Asia報導,隸屬該部的工業、能源和新興科技研發委員會(PCIEERD)執行總監Enrico Parinigit日前參加前述各計畫的虛擬啟動儀式時表示,9項AI研究計畫將分別由科學與科技部旗下先進技術科學研究所(ASTI)、菲律賓大學民答那峨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Mindanao)、德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菲律賓大學Los Banos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Los Banos)和Caraga國立大學(Caraga State University)等機構負責執行。

Parinigit對這些AI研究計畫深具信心,認為將有助於菲律賓進步。他表示,在菲律賓,PCIEERD是利用新興科技推動創新的領導者兼合作夥伴;由菲國政府機關和高等教育機構執行前述尖端AI研究計畫,對該國來說是巨大的進步,因為研究人員將深入AI產業,並充分利用此新興科技的所有潛能。

PCIEERD表示,該委員會將AI列為優先領域,因為這將可促使菲律賓邁向第四次工業革命;AI可為傳統流程帶來破壞式創新,讓菲律賓人能善用此科技帶來的解決方案與機會。

Parinigit在接受菲律賓新聞社(Philippine News Agency)專訪時透露,菲國正致力發展AI基礎建設、研究能力、產業應用和政策,尤其AI基礎建設需要快速的運算能力和資料儲存能力;撇開高效能運算(HPC)費用不談,DOST撥給前述每項AI研究計畫的經費不到500萬披索(約10.5萬美元)。

他表示,該國政府希望利用AI了解人類行為和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間的關係,因此須進行大量分析、處理海量資料和複雜的模型;在解釋社經活動和大流行效應之間的因果關係時,AI將扮演關鍵角色。


相關連結: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id=0000608342_ch44kpqj3v9t6j3vkjsdo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