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網路安全新方案~PUZZLE

發布日期:2021-05-03

PUZZLE獲歐盟評選最具創新價值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著重於緩解入侵威脅造成的負面影響,以修補期間暴露的系統漏洞。

網路安全是係盟將來發展數位化的重要基礎,更隨著遠距辦公的需求上升而備受關注,企業、公部門,乃至一般民眾無不提高意識,以確保自身享有安全無虞的網路環境。

PUZZLE是什麼?

這是歐盟所支持的Horizo​​n 2020中的一項計畫,因中小企業往往沒有足夠資源應付這些入侵行動,PUZZLE以區塊鍊技術,透過動態監測、管理、分析、警告、回應方式協助小型公司面對惡意攻擊。

原則上,大多人盡可能做好事前防護減少事後資料數據外流的風險,而PUZZLE不似其他解決方案,著重於事後緩解,以最大程度減少(甚至消除)惡意攻擊的影響。使用者可以線上彼此分享該數據分析威脅報告,提高網絡安全意識。

PUZZLE由九個歐盟會員國和來自其他十三國的合作夥伴組成,有研究機構、大學、技術供應商、基礎設施供應商,亦包括八家中小型企業。

資料來源: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mmunity-news/new-eu-funded-puzzle-project-here-smes-and-citizens-when-their-cyber-prevention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