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短缺嚴重 通貨膨脹壓力增加

發布日期:2021-06-07

資料蒐集:美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4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全世界供應短缺導致近幾個月原材料價格上漲,提高許多企業的生產成本。由於「供應鏈中斷的深度和廣度」,經濟學家預計消費者價格將在將來的一段時間內繼續上漲。

根據國際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近期等報告,由全球疫情和相關經濟封閉造成的供應中斷因其嚴重性和全球蔓延性而引人關注。原材料大宗商品廣泛短缺也反映在全球供應鏈各個環節,提高許多公司的生產成本,如寶潔、金佰利及可口可樂等。
隨著這些較高成本被轉嫁給消費者,通貨膨脹可能會進一步上升,「鑒於供應鏈中斷的深度和廣度」,美聯儲可能不得不在其未來的會議上提高美國通貨膨脹率的市場預期值。

美聯儲預計今年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價格會有上升的壓力。今年3月,美聯儲將2021年通貨膨脹率預測上調至2.4%,高於此前預測的1.8%。美聯儲表示,價格上漲是「過渡性的」,預計通貨膨脹率最終將回到制定的2%目標。一些經濟學家則警告,政府過度的財政刺激可能使經濟過熱,並有可能助長長期通貨膨脹。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2239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