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疫後供應鏈之4大變化

發布日期:2021-06-23

資料蒐集:丹麥/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3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6月22日報導,南丹麥大學 (SDU) 之供應鏈教授,同時為丹麥產業基金成立之"協助丹麥中小企業加強抗壓供應鏈" 項目之負責人Jan Stentoft 指出,許多丹麥公司因新冠危機做出具體的供應鏈調整應對趨勢。

渠整理出丹麥公司處理供應鏈的四個特點:

1. 更多之在地採購, 物料來源不一定是在丹麥,而是在歐洲就近找尋。

2. 找尋到替代的供應商和運營商,因此不依賴於特定一個或幾個。

3. 專注於與關鍵供應商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並且在整個供應鏈中共享更多的知識和信息。

4. 建立更大的關鍵零件安全庫存,如果供貨不及,倉庫亦備有救急庫存。

S教授希望並相信企業將從新冠危機中吸取教訓,投資建立更穩健的庫存。 然而,最大的問題是,當疫情結束時,是否又忘記教訓,就像忘記金融危機一樣。”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2389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