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向國內出口業者提供資金額度達30年來最高

發布日期:2021-06-24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3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0年6月23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495/P200號(商情文號:第495號)

商情本文:
英國出口融資署(UK Export Finance, UKEF)本(23)日公布其2020-2021年年度績效報告,其為英國對77個國出口之549家公司提供總額123億英鎊的資金,此為上個財政年提供資金之近三倍,支持多達10萬7000個就業人口,展現政府為英國出口業者提供有史以來最大的支持,UKEF支持的公司中有79%為中小企業。

英國政府於2020年4月推出臨時疫情風險評估機制(Temporary Covid Risk Framework),UKEF透過此機制為受疫情重創的出口業者提供73億英鎊資金,避免如Nissan汽車、easyJet廉航和英國航空公司等大型公司多達7萬1000個員工的失業風險。UKEF也透過支出17億英鎊投資有其史以來最大民用基礎建設項目,在開羅興建2條單軌鐵路,將可在12年來首次出口英國製火車。另透過輸出發展保證,也為主要出口公司提供總額76億英鎊資金。

UKEF已在去(2020)年12月承諾停止對海外化石燃料新項目提供資金支持,以落實強生首相提出之綠色工業革命10點計劃。針對上述承諾,國際貿易部次長Graham Stuart將在國際貿易特別委員會上宣布,UKEF已成立再生能源、資源和碳管理之管理團隊;該團隊將由20名員工組成,致力於確保UKEF增加在風電、太陽能、綠色氫能、彈性電網及核能退役等綠能部門的業務貢獻,以大幅提高英國公司參與國際項目的能力。UKEF亦在去年推出新業務,以提供更多公司全球化所需的資金,包括針對中小企業主設立的一般輸出措施(General Export Facility);據估計,過去2年來獲得UKEF支持的出口商(包括小企業)數量已增加一倍多。

英國出口商協會(British Exporters Association, BExA)聯合總裁Marcus Dolman表示,新支持方案如輸出發展保障措施及一般輸出措施已展現其對英國出口業者的價值,持續擴展UKEF的業務為將英國邁向綠色工業革命之關鍵。BExA將持續與UKEF合作開發業務,以為國內企業做足準備以在防疫措施解除後重返世界。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2392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