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控澳洲雙反 告上WTO

發布日期:2021-06-26

2021-06-25 04:28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官網昨(24)日下午公告,就澳洲對自中國大陸進口鐵道輪轂、風塔、不銹鋼水槽產品採取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在世界貿易組織( WTO)爭端解決機制項下提出起訴。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澳洲於2019年對自中國進口的鐵道輪轂、風塔分別採取或延長反傾銷措施,於2020年對自中國進口的不銹鋼水槽延長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在這三起案件中,澳方認定傾銷與補貼的做法涉嫌違反WTO「反傾銷協定」和「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

高峰表示,當前,WTO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中方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行為,這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WTO規則的嚴肅性與權威性。

高峰強調,中方希望通過將澳方有關反傾銷、反補貼措施訴諸WTO爭端解決機制,既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是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WTO的權威性、有效性。希望澳方採取切實行動,糾正錯誤做法,避免對相關產品貿易的扭曲行為,盡早使相關貿易回到正常軌道。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038/555638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