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鬆綁IPO 迎進獨角獸

發布日期:2021-07-07

2021-07-02 01:07 經濟日報 /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印尼

印尼即將敲定大規模翻修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相關規定的計畫,希望鋪平道路,迎接電商巨人Bukalapak、叫車服務GoTo等大型新創公司8月起在當地掛牌,呼應世界各地證交所爭食全球IPO市場大餅的趨勢。

彭博資訊報導,印尼證交所(IDX)委員斯賈里爾受訪時表示,主管官員即將確定這套新規定的實施細則,一旦拍板定案,將允許上市公司發行多種級別股票,附帶不同的投票權;同時也將推動其他改變,包括放寬對虧損公司的限制。

他表示,電子商務巨人Bukalapak將成為第一家依循新規定上市的獨角獸,時機在8月前後,而估值約180億美元的印尼最大科技新創GoTo,不久也可望跟進。

從香港到倫敦,各地證券交易所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在全球IPO熱潮搶分一杯羹,常見做法就是鬆綁規定。印尼也搭上這班列車,醞釀藉放寬規定,招徠通常仍未轉虧為盈、但成長快速的熱門新創公司。

斯賈里爾說:「去年8月以來,我們一直研議此事,已有許多進展。」

金主包括微軟的Bukalapak,可能藉IPO籌資至少5億美元,若是如此,根據彭博資料,這樁IPO將比今年來印尼國內21件IPO總計約4.21億美元的籌資規模還要大。

斯賈里爾說,根據新的機制,Bukalapak可望先在IDX的發展板開始交易,估計六個月後再移師主板。

不過,細節仍可能改變,況且Bukalapak也在評估赴美國掛牌,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借殼上市,若走這條路線,據彭博3月報導,該公司估值可能上看40億至50億美元。

斯賈里爾透露,另有三家合計估值約20億美元的印尼公司尋求發行股票,但未詳述。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557245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