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儲能商機新展望

發布日期:2021-06-23

為推動臺灣與歐盟產業聚落之交流以及雙邊電動車與儲能電池產業的合作,全國工業總會於6月23日舉辦「臺歐盟儲能科技線上交流會」,邀請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電池協會與西班牙CAAR、AEI-NTH、法國Next Move等多個電動車與儲能產業相關產業聚落與會交流;

本次活動由工業總會許介立理事致開幕詞,同時也邀請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戴婉蓉主任秘書蒞會指導並且致詞;會中由電池協會與電電公會分享我國氫能技術之發展與整體產業目前現況;西班牙與法國產業聚落介紹電池儲能與電動車產業發展現況,也分享產業聚落本身分工模式以及技術優勢,雙方就技術面、供應鏈與產業面探詢互補合作的機會,彼此互動熱烈。

為促進臺歐經貿合作及技術交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工總推動台歐盟產業聚落交流。過去幾年工總與歐盟產業聚落合作平台(ECCP)合作,透過舉辦雙邊產業聚落交流活動與媒合會等,成功促成雙邊產業聚落及中小企業的交流合作。面對供應鏈移轉、綠色轉型與數位轉型的趨勢,今年起我方特別聚焦在綠能、智慧製造、資通訊與生技等領域,因為根據工總年初的調查,我公協會與各大產業聚落,對歐盟各國有關智慧移動、綠能、資通訊與醫藥醫材等產業技術優勢特別感興趣;經過工總多方聯繫與我國駐外單位之協助終於成功,促成本次儲能技術產業聚落交流會議,開啟與會聚落及廠商之後續交流,為疫後的儲能商機帶來展望。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