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商務部放寬對進口醫療用品的限制

發布日期:2021-07-16

資料蒐集:緬甸/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5

緬甸商務部於 7 月 11 日發布通告,內容如下:

  1. 為促進實施新冠肺炎疫情的預防措施,商務部與相關部門合作,允許通過海運或邊境貿易站及時進口藥品與其他醫療設備。
  2. 針對治療疫情所需的氧氣濃縮器 (Oxygen Concentrators),將無需申請 FDA 證書與進口許可證,且可提前取貨,無需立即繳納 3% 的關稅。
  3. 目前有一些不法分子在社交媒體上散布虛假信息,通過偽造禁止進口藥品與醫療用品的公文來提高市場價格與引起公眾恐慌。
  4. 商務部表示,散播信件屬假,將依法對散播虛假信息的人採取行動,並及時放寬對進口藥品與醫療設備的一些限制。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2533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