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與美國簽署「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俗稱肥咖協議)雙邊協議,以進一步加強雙邊稅收關係

發布日期:2021-07-26

資料蒐集:馬來西亞/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23

馬來西亞財政部頃發布消息指出,為建立更有效機制,以促進訊息交流,該部秘書長阿斯里哈米頓(Asri bin Hamidon)以及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麥菲特(Ambassador Brian D. McFeeters),分別在布城和吉隆坡同步進行簽署「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 (俗稱肥咖協議,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簡稱FATCA),並由該部第二副部長莫哈末沙哈(Mohd Shahar)見證,以進一步加強雙邊稅收關係。

麥菲特大使稱,「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是美國為改善與稅務相關的訊息交換,而引進的措施之一。前述措施將進一步提高馬國稅收透明度。協議締結馬美兩國雙邊關係的歷史性時刻之一,並讚賞馬國金融機構在合規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現出作為世界級機構的卓越表現。

莫哈末沙哈副部長在簽約儀式發布談話時表示,提高稅收透明度和各國之間稅收訊息的交流,需要加強合作,特別是在解決逃稅和逃稅問題上。上述協議對於馬國達成更全面的雙邊稅收協議,以及使馬國和美國納稅人受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World/Detail.aspx?nodeID=45&pid=72582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