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商務部籲 中日韓應發揮產業互補性

發布日期:2021-08-02

旺報

李文輝

第13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將於8月27日至31日召開,大陸商務部30日強調,中日韓應發揮各自產業互補性,提升貿易投資合作水準。

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就中日韓三國如何率先合作有無相應規畫等問題表示,中日韓經濟互補性強,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各方當前正在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核准工作,相信協定生效實施後,將進一步加深中日韓在亞太產業鏈供應鏈的緊密關係。

任鴻斌表示,中日韓三國是一衣帶水的鄰邦,經濟互補性強,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互為重要經貿合作夥伴。新冠肺炎疫情對中日韓3國及地區經濟都造成不同程度衝擊,給相互之間產業鏈、供應鏈合作帶來不確定性。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日、中韓經貿合作克服疫情影響,逆勢增長,今年上半年雙邊貿易額,分別增長23.7%和28.5%,雙向投資蓬勃開展,充分展現中日韓經貿合作強勁韌性和旺盛活力,也反映出3國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的穩定性不斷提升。

任鴻斌指出,當前有關各方正在推動RCEP的核准工作,相信RCEP生效實施將全面提升區域內的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準,進一步加深中日韓在亞太產業鏈供應鏈中的緊密關係。目前RCEP各成員都十分重視國內的核准工作,也都積極努力,力爭RCEP在2022年1月1日正式實施。

任鴻斌說,中方願與日韓方保持密切溝通,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和產業互補性,提升貿易投資合作水準,積極推動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拓展在協力廠商市場的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為疫後世界經濟復甦注入新的動力。


相關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731000075-260301?chdtv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