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倒!美國參院通過禁用中國製太陽能產品

發布日期:2021-08-1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10日以90比9,支持禁止中國製太陽能面板和其他再生能源材料,用於美國政府資助的計畫,對於這項不具拘束力修正案的表決,顯示跨黨派議員對中國的反感。

在共和黨和民主黨尋求處罰北京當局之際,這次投票也化解兩黨對如何處理氣候變遷的歧見。

共和黨議員先前就聲稱,美國在綠能計畫上花的錢,最後都流入中國製造商的口袋裡;民主黨議員則稱,在降低碳排放方面,需要與中國合作。這些歧見導致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夏稍早所提的1項反制中國的法案,未獲共和黨議員支持。

拜登政府6月24日宣布,禁止進口部分在新疆生產的多晶矽太陽能產品,以制裁中國政府侵害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人權。但批評人士指出,此舉無法全面解決新疆使用強迫勞動力的問題。

聯邦參議院7月通過1項法案,禁止來自新疆的所有產品,除非進口商能證明這些產品非由強迫勞動力所生產,此舉對太陽能產業將帶來廣泛的影響。


相關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3500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