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抗中到斷中!菅義偉:鼓勵日企脫中 遷回日本

發布日期:2021-08-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近日接受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專訪指出,以國安角度來看,穩定的供應鍊非常重要,「我們不只是想切斷與中國的關係」,更鼓勵日企將供應鏈遷回日本,或擴展到東盟國家。

東奧閉幕後,日本菅義偉接受《新聞周刊》獨家專訪,談及奧運、供應鏈以及中國經濟威脅等等多項議題。尤其近期中國雇用駭客,對歐美國家所發起網路攻擊事件,菅義偉強調,中國既然自稱是經濟強國,就應該遵守國際規則,履行大國責任。

菅義偉表示,日本將透過政策讓中國遵守規則,美日正與其他盟友密切合作,並利用高層對話機制,繼續與中方溝通,以解決網路攻擊和區域安全等問題。

同時,菅義偉也強調,從國安安全角度來看,穩定的供應鍊非常重要,我們不只是想切斷依賴中國,更鼓勵日企將供應鏈遷回日本,或者將他們的供應鏈從中國擴展到東盟國家。

至於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部分,菅義偉則說,加入TPP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意義,對擴大自由貿易極為重要,非常遺憾美國決定不加入TPP。菅義偉坦言,「我希望看到美國重新加入TPP,但我也明白有困難度」。

談及為何堅持舉辦奧運時,菅義偉稱,上次東京舉辦奧運會時,自己還是一名高中生,至今印象深刻,「所以我希望給予年輕人實現夢想的機會」。同時也傳達人類團結互諒、和諧發展的奧運精神。

菅義偉還提及這次奧運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在日本在男子及女子滑板比賽中奪得金牌,而女子組的金牌得主是年僅13歲的西矢椛,也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奪金選手。


相關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3625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