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電子業現在與未來

發布日期:2021-08-23

歐洲抗疫聯盟於6月10日論及電子業對歐洲工業之發展與重要性。

SCS的Olivier Chavrier表示,半導體涉及之產業廣泛、供應鏈遍及全球,是全球佈局戰略的核心,儘管在半導體領域,歐盟並非主要供應角色,然而該技術活躍應用於歐盟汽車產業,他建議歐洲業者應將重心放在研發及設計上,朝向「無廠(Fabless)」規劃,加快歐盟的數位進程。

Mesap的Fabrizio Fallarini和VDI/VDE Innovation + Technik GmbH 的 Petra Weiler介紹了5E計畫,並演示了在歐洲布建電子線路的規畫圖,他們期望透過創造大眾的共同願景以推動歐洲電子社區計畫,並克服循環經濟、能源、自動化、感應機制帶來的新挑戰。

Mobile Heights 的 Ola Svedin 從瑞典的角度分享公司如何透過知識平台順利發展,並改變了投資策略朝微電子產業發展。他強調,透過歐盟的知識分享群集有助於發掘產業的商機與潛力。

6月10日錄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1PgUpzVG0

資料來源: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ntent/state-and-future-electronics-ecosystem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