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與秘魯簽MOU合作備忘錄,共啟商機

發布日期:2021-09-02

為協助臺商探索新的投資機會,增進臺灣與秘魯之間的交流互動,進而推動臺灣加入CPTPP,工業總會(CNFI)於台北時間今(9/2)日與秘魯工業總會(SNI)攜手洽簽合作備忘錄簽署,惟在疫情下,本簽約儀式採以視訊、異地簽署方式進行,並在經濟部國貿局、

駐秘魯經濟處等官方單位見證下完成簽約,未來臺秘工總將可藉此MOU平臺建立常態交流,發掘兩地產業合作機會。

本次簽約受到臺秘雙邊高度的重視,工業總會由常務理事、生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定吾作為論壇臺灣方主席及簽約代表,秘魯SNI則由秘魯工業總會總會長Ricardo Márquez代表,駐秘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岳融也出席見證並致詞勉勵。

工總胡定吾常務理事表示,雖然 COVID-19 大流行和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繼續影響世界各地的供應鏈,但各國家和企業仍積極超前佈署,以爭取在疫後的經貿關鍵地位;臺灣在這過程中也成為世界先進科技領域更重要的合作夥伴,並於全球經濟上扮演關鍵角色;秘魯則以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勞動力聞名於世,因此台灣與秘魯間,完全可以達到優勢互補,彼此雙贏的局面。

秘魯工業總會總會長Ricardo Márquez也回應,Covid-19正造成秘魯經濟及人民生命安全嚴重的損失,並迫使企業家與社會的關係也發生了變化,商業模式的改變和革新也帶來新的機會;他進一步指出,臺灣是產業升級的成功典範,透過致力發展高科技領域以及提升現代化生產結構,不斷創新並創造就業的動能,如能與台灣聯盟並形成產業聚落,將可帶給秘魯可觀利益,因此他認為SNI與工總發展直接有效的商業關係,可有效帶動雙邊和區域貿易和投資。

臺灣派駐秘魯代表李岳融則鼓勵雙方可以就目標項目共同開展工作,以探索具體的商機,因為台灣在科技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包括軟硬件設計和製造,可以為秘魯的工業發展做出貢獻,例如食品加工、紡織、綠色能源、數字經濟和新創企業,都是很好的項目,而SNI推動的工業4.0更是台灣的強項之一。

此外,活動中雙方也安排專家就該國經貿情勢及未來推動願景進行分享,臺方由中經院東協中心徐遵慈主任發表,如何在全球多變經濟局勢下強化臺秘經濟夥伴關係,秘方則由秘魯商Oceano Seafood David Epstein執行董事暢談與臺灣經商往來之經驗。

據世界銀行《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分析,秘魯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營商便利度排名第6,其中財產登記、保護少數投資者和建築許可等項目得分很高,再者,秘魯不僅參與WTO的經濟一體化,並與世界前25大經濟體簽署了20多項貿易協定,今(2021)年 7 月 14 日更批准通過了CPTTP。

今年以來,隨著經濟逐漸復甦,1-7月臺秘雙邊貿易額大幅增長51%,達到3.3億美元。台灣是秘魯在亞洲的第6大出口市場,秘魯對臺出口的主要產品為礦產、海鮮,以及臺灣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農產品,如咖啡、葡萄、蘆筍、藍莓、藜麥等。相較之下,台灣出口秘魯以工業產品居多,如化學材料、資通產品與技術,以及汽車零組件。基於臺秘雙方的重量級產業公協會洽簽MOU‚可望建立穩固的產業合作平台,加速雙邊經貿往來持續成長,因此各界對此MOU之簽署均抱持高度肯定。


出處: 工總新聞稿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