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日科技高峰論壇-數位創新與智慧健康生活

發布日期:2021-09-07

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於2003年起,每年持續辦理「台日科技高峰論壇」,選定台日共同關心之主題,邀請台日產官學研高階人士與會,以凝聚共識,建構前瞻性的科技發展構想,並達到提升台日科技交流層級以及擴散實質交流效果之目的,迄今已成為台日科技與政策高層交流、互動的常規性平台。

有鑑於台日共同面對超高齡社會時代來臨的挑戰,如何以精準數位科技結合智慧裝置預防疾病與延長健康壽命,營造健康生活社會的發展型態,並探索推動超高齡社會轉化為超智慧社會的策略方向,乃成為重要議題。日本在2007年已邁入超高齡社會型態,其普及與應用智慧科技在健康生活領域上的經驗也甚為積極,以因應因超高齡社會型態發展引發之社會成本急速增加等問題。例如:日本內閣府為打造可彈性因應時代變遷的永續成長社會,提出的「統合創新戰略2020」報告書中,將「AI、生物科技、量子技術」等基盤技術作為數位創新時代的重點領域。由此可知,日本近年在發展醫療數位創新、智慧科技、健康照護,以及相關法規制度環境建置上,皆有值得我國借鏡與交流合作之處。

「2021台日科技高峰論壇」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以「數位創新與智慧健康生活」為主題,聚焦於智慧新興科技在跨領域應用與創新之目的,針對健康長壽社會的實現、抗老化科技、失智預防科技、健康維持科技、健康大數據、生活輔助科技等議題,邀請台日創新科技研發及實務應用推動人士以遠端視訊方式參與交流,期待凝聚台日在數位創新與智慧健康生活發展與應用之共識,並引領台日共創的前瞻思維及合作方向。本論壇免費報名,敬邀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舉辦時間:2021年9月13日(週一)09:00-16:25、9月14日(週二)09:00-12:35

舉辦地點:線上直播(觀看平台:YouTube頻道)

邀請對象: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研人士 ※主辦單位保留參加可否最後審核權

大會語言:中文、日文(中日文同步口譯;線上直播分中文、日文頻道)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活動當天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