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立跨部會特別工作小組 協助廠商因應新冠困局

發布日期:2021-09-08

2021-09-03 12:04 經濟日報 /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越南總理范明政為幫助廠商和人民排除因新冠疫情造成的困難,簽署行政命令成立特別工作小組,由副總理黎明慨領導,計劃投資部、財政部、勞動社福部等首長出任小組副領導人。成員囊括政府辦公室與各大部會主管官員。

設立這個跨部會架構主要是希望主動積極收集情報,快速反應,為民眾和企業解決問題。

越南現在仍在為疫情實施隔離封鎖。總理范明政警告,這將會是場長期抗戰,所以「我們不能永遠採取隔離和封鎖,導致民眾和國家經濟困頓。」他強調,各種限制措施讓物質和精神都受苦。

封鎖使得勞力密集產業,例如Nike和Adidas的供應商,必須暫停營運。根據越南官方資料,越南工業產出在上個月較去年同期減少7.4%,出口也下滑5.4%。商品與勞務的零售銷售更是嚴重下挫33.7%。

跨部會因應新冠小組每個月和每一季須定期向總理報告工作內容,必要時隨時應總理與小組領袖要求,執行任務並回報進度。

這波由Delta變種病毒為主的疫情爆發之前,越南以疫調和隔離成功守住了一年,不幸在4月底防線被攻破,新冠確診病例由當時幾千人飆升到現在48萬人,並已造成1.2萬人死亡。胡志明市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越南當局周四(2日)公布的數據,新冠新增確診13,197例,死亡271例。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71959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