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佈10項最具競爭力發展領域

發布日期:2021-09-13

2021-09-10 11:20:49 商務部網站

保加利亞《economy.bg》9月9日報導,近日,歐盟委員會通過了第二份年度戰略預測報告《歐盟能力和行動自由》。報告指出,氣候變化、過度的數位連接和技術轉型、對民主和價值觀的壓力以及世界秩序和人口結構的變化正在影響歐盟在多極化和競爭日益激烈的世界秩序中運作的能力。

歐共體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說:“幾乎每天,歐洲公民都看到氣候變化和數位化轉型等全球性挑戰對他們的生活產生直接影響。由於世界秩序的變化,民主和歐洲價值觀受到質疑,歐洲需要調整其外交政策。有關這些趨勢的早期資訊將有助於我們及時解決這些重要問題,引導歐盟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副主席馬婁斯·塞夫洛維奇表示:“雖然我們無法確定未來會是什麼,但更好地瞭解主要領先趨勢、不確定性和機遇領域將增加歐盟的長期能力和迴旋餘地。因此,戰略預測報告中審查了對歐盟具有重大影響的4個主要趨勢,確定了10個行動領域,以加強我們的開放戰略自主權,並在2050年之前鞏固我們在全球的領先地位。”

在報告中,歐委會確定了10個關鍵行動領域:

1.確保可持續和有彈性的衛生和糧食系統;

2.以可承受的價格提供脫碳能源;

3.資料管理、人工智慧和先進技術領域的能力建設;

4.保障關鍵原材料供應並使其多樣化;

5.保證能夠在世界範圍內制定標準;

6.建立可持續的、面向未來的經濟和金融體系;

7.發展和留住符合歐盟的技能和人才;

8.加強安全防衛和外空准入;

9.與全球夥伴合作,促進和平、安全和繁榮;

10.加強機構的適應力。

資訊來源:商務部網站


相關連結: https://cacs.mofcom.gov.cn/article/gnwjmdt/gw/om/202109/170623.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