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說:美國不會尋求新冷戰

發布日期:2021-09-22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演說時表示,美國反對強國支配弱國,但不會尋求「新冷戰」。此言顯然是指美國與中國的關係。

拜登告訴世界領袖:「即使我們在其他方面有嚴重歧見,美國仍準備與願促進和追求和平解決共同挑戰的任何國家合作。」

拜登雖未點名中國,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為總辯論揭開序幕時,就呼籲美國和中國進行對話。他並警告,世界日益陷於分裂。

拜登指出,在阿富汗戰爭結束後,美國將「展開持續外交努力的新時代」,美國仍會準備在必要時動用武力,但軍事力量必須是「最後的手段」。

拜登也表示,美國將加倍對氣候融資的貢獻,使美國在這方面領袖群倫,他會為達成這個目標和國會合作。(譯者:林治平)


相關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9210233.aspx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