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拚當代工重鎮

發布日期:2021-09-22

2021-09-17 00:58 經濟日報 /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印尼

路透報導,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正積極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六家製藥公司洽商,爭取讓印尼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生產重鎮。

布迪表示,將展開一項計畫,優先向願分享技術並前往印尼設廠的製藥公司購買新冠疫苗,他也在本月稍早訪歐時直接遊說WHO祕書長譚德塞,「我們正與WHO合作,爭取成為mRNA疫苗的全球生產中心之一」,「WHO已指定南非是首個地點,我認為理論上印尼該是第二個」。

設立「技術轉讓樞紐」,是WHO要在世界各地更廣泛分配疫苗生產的策略一環,也能幫助在開發中國家建立產能,生產莫德納和輝瑞mRNA疫苗等新世代疫苗。

WHO發言人說,目前全球有25個中低所得國家對建立生產中心表達興趣,印尼是其中之一,但他拒絕透露印尼是否為領先的候選國家。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5752187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