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言人稱現狀下無意重返TPP

發布日期:2021-09-28

【共同社華盛頓9月25日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24日在記者會上,就日本參加的、中國大陸和台灣也申請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表示,在目前狀況下無意重返。他指出:“為了強化在全球通用的競爭力,投資於國內是首先要做的。”

  普賴斯強調與2016年美國簽署TPP時相比,世界狀況發生了很大變化,“總統拜登明確表示如果是目前狀況下的協定,就不會參加”。

  對於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申請,普賴斯在表示尊重加盟國的意向之後,指出中國“非市場性貿易慣例和對他國的經濟性威脅大概會成為判斷要素”。關於台灣,他稱“是世界貿易組織(WTO)負責任的成員,信奉民主價值觀,這大概也會被考慮。”


相關連結: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21/09/1c424c16efd6-tpp.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