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WEN:非洲-歐盟在水與能源上的合作項目

發布日期:2021-10-04

歐盟創新中小企業競爭力行動計畫(COSME)近期推動非洲-歐盟水與能源網路的新項目,稱作AEWEN,該項目於9月16日啟動,旨在制定和實施國際結盟策略,協助歐洲中小企業在三個特定的非洲國家:摩洛哥、塞內加爾、突尼西亞,解決其對綠色能源與水的需求。AEWEN將為期30個月,預定到期日是2024年3月。

回應非洲對綠色解方的需求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研究,非洲經濟與人口的快速成長將對能源領域發展產生深遠影響,更隨著關鍵再生技術的成本下降,為非洲投資貿易的業者開創了能源應用的嶄新紀元。而公私部門為供水穩定、衛生狀況與能源的永續發展投入的大量資源,而這些又與當地基礎建設發展息息相關,為歐盟企業帶來合作商機。

摩洛哥、塞內加爾、突尼西亞被選為此次項目的合作對象,不僅因為這三個國家擁有發展永續能源的潛能,也因其在世界銀行去年經商環境報告中的良好排名。

摩洛哥:在2030年前實現52%的再生能源(現階段為34%), 2020-2027年將撥款合計超過100億歐元在飲用水計畫上。經商環境排名在190個國家中位居53。

塞內加爾:目標是在2025年實現30%的再生能源(現階段佔比22%),經商便利排名123名。

突尼西亞:目標在2030年前實現30%的再生能源(現階段為3%),除此之外,該國對水領域的投資需求龐大,在2020年與歐洲投資銀行便簽訂了3800萬歐元的合作項目,預計將來會有更多相關投資。在經商便利排名位居78名。

AEWEN 項目邀集四個歐盟聚落在能源與水上提供互補協助。這四個聚落的過往在與中小企業、國際合作上擁有豐富的經驗,包括Tenerrdis、NVIRONMENT PARK、the Catalan Water Partnership (CWP)、Tweed,合計超過400家歐洲中小企業參與其中。

資料來源: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mmunity-news/aewen-ambitious-european-project-create-african-eu-water-and-energy-network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