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急邀美韓電池業者 赴印生產

發布日期:2021-10-28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印度積極拓展電池產業,據悉將先鎖定美國特斯拉、韓國三星與LG集團以及日本的Panasonic與東芝等,並想辦法要說服這些電池業者前去印度生產投資。藉此,印度政府也希望能建立屬於自己的一套供應鏈生態系。

目前,印度政府很積極,計畫從11月開始,就要輪流至美國、德國、法國、韓國與日本並舉辦5場招商會,希望能吸引這些國際電池大廠去印度設廠。

為了刺激景氣,印度祭出一個規模達24億美元的計畫,而吸引國際電池業者投資,就是其中的一個項目。不過,較掃興的一點是,目前是印度國內大企業像信實工業、阿達尼集團還有塔塔集團興致高昂,但歐美與亞洲電池業者卻意興闌珊。

業內指出,電池投資生產所需的資金與協助很多,因此這些跨國公司不太可能單打獨鬥外,還要找尋合適的當地集團當作製造夥伴。還有,印度政府的名聲不太好,就算白紙黑字立下合約,但常常無法順利執行。

最重要的是,電池業者寧可選擇歐美地區設廠,因為當地不僅對電動車接受度高,並且電池產品一出廠後,就可迅速完成組裝以利生產進度。所以,印度所算計的本地電池產業在這些外資進駐後,將有更好的製造技術、生產素質與安全標準等,實行起來恐怕有一定難度。

下周,各國元首代表將出席在英國蘇格蘭所舉行的世界氣候高峰級會議COP26。對印度來說,冀望能提升環保車輛技術,以減少主要城市的空汙以及降低傳統燃料依賴性。同時,也可幫助建立碳中和理想環境。

電動車在印度幾乎是沒什麼市場,因為動力電池的進口價格過高,令當地民眾卻步。不過,在印度政府補助車商與車主的推波助瀾下,電動車的銷售量有慢慢增溫現象。

印度目前的規畫是,2030年電動車占轎車市場的3成左右,環保電動打檔或不打檔的摩托車,市占率估約4成。因為車用電池製造成本在車價的4成附近,故印度才有透過當地生產可壓低價格的想法。

根據前述這24億美元景氣激勵計畫,印度政府希望5年內能建立50 GW發電量,也預計將吸引約60億美元的外人直接投資。所以要獲得印度政府的補貼,門檻是至少須有5 GW規模,表示外商最少得先自掏腰包投資8.5億美元再說。

(時報資訊 柳繼剛)


相關連結: https://ctee.com.tw/news/global/538524.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