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工業總會碳中和議題調查問卷」

發布日期:2021-11-02

各位親愛的業者代表您好:

碳中和是當今全球最關注的議題,目前全球已有已有134個國家宣示或規劃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蔡總統在今年世界地球日亦宣示開始評估及規畫台灣2050年達到淨零目標的可能路徑,各國也提出相關政策回應此一情勢。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歐盟即將於2023年試行「碳關稅」制度,將對進口商品,依照生產過程的排碳高低課徵關稅,這對全球供應鏈將帶來巨大的衝擊與影響。

台灣產業與全球供應鏈緊密連結,無論是電子業、石化業,或是紡織業,都面臨來自國際大廠減碳、使用潔淨能源的要求。我國以出口為導向,為維持產品外銷的國際競爭力,須即時掌握商品碳足跡並抑制碳排放,企業若未及早因應,恐在全球減碳潮流下滅頂,需要我國政府及產業界嚴陣以待。

目前行政院已提出「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以達到未來減碳的目標,由於該項法案對未來、對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之影響至鉅,為了解我國產業對於該項議題的觀點以及實務上受影響的層面,俾降低該項法案對產業造成之衝擊,故全國工業總會特別與相關團體合作進行此次調查,以便及時向政府提出建言。敬請於110年11月8日(一)前惠覆,本會將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保密,謝謝!

請點選右方連結線上填答: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tqB1-KwIpgg89Ho7ohws6OeyWV4X4GqHebfcGd_MNvM24XA/viewform

本案聯絡人:27033500 EXT 150劉處長、134黃副處長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