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加大吸引外資力度

發布日期:2021-12-21

2021-12-17 11:32:00 人民網-人民日報

2021孟加拉國際投資峰會日前在首都達卡舉行,峰會吸引了15個國家的2500多名投資者參會。孟加拉總理哈西娜表示,期待外國投資者深入瞭解孟加拉的發展優勢和潛力,擴大對孟加拉投資。

近年來,孟加拉政府採取多種措施,不斷加大外資吸引力度。該國已建設了39個高科技園區,並計畫分階段建設100個經濟特區。其中,位於阿賴哈紮爾烏帕齊拉的經濟特區已完工並吸引了10億美元的外國投資。政府專門設立了經濟特區管理局、出口促進區管理局和高科技園區管理局,確保各項吸引外資的政策得到落實。

為提高外國企業註冊、審批等手續效率,孟加拉投資發展局聯合企業和其他機構,共同開發了一站式數位服務平臺。該平臺有14個業務視窗、47種服務類別,外企可線上辦理簽證延期、銀行開戶、執照申請、原產地證書等業務。孟加拉外交部於今年年初制訂計畫,將建立一個聯繫駐孟外國使館的線上對接平臺,以更高效地吸引外企來孟投資。

孟加拉還出臺了《外國私人投資促進和保護法》《孟加拉經濟特區法》等法律法規,通過提供投資協助、稅收豁免等政策和獎勵措施吸引投資者,同時為外資在該國運營提供法律保障。

孟加拉政府將基礎設施、金融服務、資訊技術等11個領域設為潛力領域,重點對外資開放。截至今年11月,孟加拉已與31個國家簽署雙邊投資協定,與36個國家簽署了避免雙重徵稅條約。孟加拉《達卡論壇報》評論說,近10年孟加拉經濟增長迅速,這與政府積極改善營商環境、增強投資競爭力密不可分。

目前,孟加拉外國直接投資淨流入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不足1.5%,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孟加拉總理首席秘書凱考斯表示,政府爭取在2031年將外國直接投資占比提高到3%。孟加拉《每日星報》報導說,近年來孟加拉經濟發展提速,培育出更加良好的投資環境,尤其在勞動力市場,正出現越來越多深受外國投資者青睞的技術型工人,相信今後可以吸引更多外資。

資訊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出處: 中國貿易救濟信息網

相關連結: https://cacs.mofcom.gov.cn/article/gnwjmdt/gw/gwqt/202112/171633.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