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回收成分 加州明年實施新標準

發布日期:2021-12-21

2021-12-21 美國/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自1月1日起,加州新法生效,對塑料瓶回收成分實施新標準。灣區城市新聞社

加州在減少塑料污染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通過了美國第一部關於塑料瓶回收成分標準的立法。自1月1日起,加州所有塑料CRV飲料容器必須由至少15%的回收材料製成。

最終,加州的目標是到2030年要求所有塑料瓶由50%的回收材料製成,這將超過歐盟規定的30%,成為世界上最高的百分比要求。

州眾議員丁右立(Phil Ting)和Jacqui Irwin起草了AB 793號法案,最初由州長紐森於2020年9月簽署。紐森簽署法案後表示:「長期以來,加州在氣候領域的大膽解決方案方面一直處於領先,今天採取的步驟使我們離雄心勃勃的目標更近了一步。我感謝立法機關採取這些重要措施來保護地球和公眾健康。」

在加州銷售的所有瓶裝水、蘇打水和塑料瓶運動飲料,無論其製造來源如何,都必須符合回收成分標準,否則製造商將面臨罰款。罰款隨後將存入加州的增強回收罰款賬戶,以支持塑料飲料瓶的收集和加工。

加州資源回收局(也稱為CalRecycle)表示,將根據製造商未達標的數量每年開出罰款,每磅0.20元。CalRecycle還表示,該立法將增加對回收塑料的需求,這將增加回收中心塑料材料的價值,可部分減輕經濟負擔。

該立法希望減少加州對由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成的新塑料的依賴,並恢復回收利用。由於美國對再生塑料的需求較低,加州各地的私人回收中心正在關閉,消費者幾乎沒有地方可以扔罐子和瓶子。

2019年8月,加州最大的回收公司rePlanet關閉了全州284個回收中心。而且由於中國等海外市場不再購買加州的可回收材料,儲放這些塑料的選擇越來越少。根據CalRecycle的最新數據,2017年,中國處理了加州1460萬噸可回收物的55%。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3476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