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廠獲更多煤炭 印尼有望很快取消出口禁令

發布日期:2022-01-06

2022-01-05 23:39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4日獲得額外750萬噸煤炭,有助避免停電、提高庫存,還使印尼政府不久後取消煤炭出口禁令的可能性升高。

路透報導,印尼1日宣布,本月禁止煤礦出口,避免國內陷入缺電;中國大陸煤炭價格應聲上漲。印尼是全球最大燃煤出口國、也是大陸最大海外燃煤供應國。

PLN 4日表示,該公司已取得額外的煤炭供應。PLN執行長Darmawan Prasodjo表示,面臨缺煤危機的電廠,開始認為供應問題能獲解決。不過,PLN目標是持續提高煤炭安全存量至20天。

印尼煤炭開採協會(ICMA)官員表示,煤炭礦商原定5日上午與印尼貿易部長Muhammad Lutfi開會,促請當局重新檢視煤炭出口禁令,但協商未如預期舉行,也未敲定下次會議的時間。外界也不清楚會議延期的原因。

若印尼的煤炭出口禁令延長,恐危及世界最大的幾個經濟體的能源安全。追蹤船舶動向的Kpler指出,印尼去年出口的煤炭有73%運往亞洲幾個「用電大戶」中國大陸、印度、日本和南韓。

另據Refinitiv的數據,在煤炭出口停擺期間,目前已有約100艘船停靠在加里曼丹主要煤炭港口附近,正在裝載或等著裝載的煤炭總計約590萬噸。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01260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