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發布首份歐盟外人直接投資審查年度報告

發布日期:2022-01-11

歐盟執委會於去(2021)年 11 月 23 日根據「歐盟外人直接投資監控架構規章」發布首份年度報告。該報告提供關於該規章實務上運作、成員國的 投資審查活動以及立法發展等資料,並提出因各國規範不一致可能造成之問題,及未來對該規章可能之修改方向。該報告證實,雖然各成員國並未大量禁止外人投資,但近年來採行投資審查機制的成員國增加,且各成員國間進行投資審查之時程規定有異,尤其當投資涉及多重管轄權時更將增加各成員國及執委會之行政負擔。本文認為這將導致外國投資人無法及時獲得資訊以及投資成本之增加,因此建議歐盟應妥善處理成員國間平行的通知程序、調和審查時程規定以及限縮通知制度下的投資案件量。本文亦建議投資人在進行投資前進行跨管轄區之評估以保障自身權益,並期待未來執委會提供規章的相關指引,以增加審查規範與結果的可預測性。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