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宣布自2022年起2年免徵食品的加值稅

發布日期:2022-01-18

2022-01-14 越南/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政府宣布自2022年起2年免徵食品的加值稅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2年1月13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財經部頃宣布,自2022年起2年免徵食品的加值稅。該部在1月11日發布聲明表示,食品加值稅免稅期自2022年1月至2023年12月止,為期2年。適用對象為在當地工作,為柬埔寨人民提供基本食品的納稅人。基本食品是指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例如牛肉、山羊、綿羊、豬肉、雞肉、鴨肉、雞蛋、淡水及海魚(無論是新鮮的還是加工)、糖、鹽和大豆等。

財經部強調,以上基本食品加值稅免徵不適用於餐廳供應的食品。柬埔寨稅收制度採行自我申報制度,在自我申報制度下,納稅人根據其行業營業額、法律形式和其他標準分為三類(如大、中、小納稅人)。柬國經濟研究員Ky Sereyvath表示,由於免徵加值稅,將使在市場和超市出售本地生產的食品價格下降,惟一般市場銷售的蔬菜和肉類等不含加值稅的商品價格則不會下降。

此舉是柬國財經部實施疫後刺激經濟方案之一,特別是幫助受疫情重創的納稅人。然而,專家評論這項措施可能會為高收入人群提供購買力,特別是那些購買加值稅商品的人,這些人主要是在超市購買的高收入人群,但對於中低收入人群,他們去一般傳統市場,買賣交易則不需要繳納加值稅。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35859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