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參加台印尼鋼鐵對話會議

發布日期:2017-11-27

經貿易局及駐印尼代表處的積極推動,首屆台印尼鋼鐵對話會議於11月14、15二日假印尼雅加達舉行。
第一天會議雙方政府部門分別介紹其經貿政策,我方介紹新南向政策,印尼方介紹其鋼鐵產業政策;雙方鋼鐵公會亦分別說明雙邊鋼鐵貿易及產業發展現況與目標。由於印尼以提高國內產能利用率、技術發展以及吸引投資為該國鋼鐵發展之主要策略,十分關切我方投資意向,因此印方探詢我方投資印尼鋼鐵上游產業之可能性。
第二天會議續就貿易與產業合作議題進行討論。
最後,雙方同意暫訂2018年10月在台灣召開第2屆對話會議,確切日期與地點視進一步討論後決定。為利後續會議議題彙整及追蹤,我方將由貿易局及鋼鐵公會分別擔任官方及民間窗口,印尼方將由工業部及印尼鋼鐵工業公會擔任窗口。雙方咸認透過鋼鐵對話機制與會議平台,可解決雙邊鋼鐵貿易摩擦,並促進產業合作案件循序進行,未來將視議題需要,邀請相關部會出席。
本次會議係首屆,雙方對此會議之功能均有各自之期待,期待雖有不同,但雙方均重視此項經共同努力始促成之平台,在看似平行的意向之間,尋求共同合作,創造共同利益的可能,盼未來逐年輪流在兩國舉行,就鋼鐵貿易、投資及產業合作議題進行對話與交流,雙方官員及業者均可能透過討論增進相互了解,並提升雙方共同利益。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