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工業部即將公布電動汽車製造標準

發布日期:2022-03-15

2022-03-09 泰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The Nation,2022年3月7日

泰國工業部長Suriya Jungrungreangkit於3月7日表示,該部正努力實現使泰國成為電動汽車及其關鍵零部件製造中心的政策,迄今已宣布116項與電動汽車生產相關的標準,以助力泰國成為電動汽車中心的目標。此外,工業部建立汽車與輪胎測試、研究及創新中心,以鼓勵零碳排放汽車的開發與使用。

另據泰國工業標準研究院(Thai Industrial Standards Institute, TISI)秘書長Banchong Sukreetha表示,該院今年將公布19項與電動汽車生產相關的標準,涵蓋電動摩托車、電動汽車電池、與國家電網連接的電動汽車,以及電動汽車的移動性(mobility)等。其他標準包括電動摩托車的煞車系統、電動汽車與電動船的測試性能、如何將汽油車改裝成電動汽車,以及具有自動停車系統的電動汽車。

TISI將加快新標準的起草及發布,新標準將以國際標準為基礎。其中一項有趣的標準為車輛到電網(Vehicle to Grid, V2G),它將為電動汽車電池的充電,以及將電池中存儲的電力傳輸回電網制定標準。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38880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