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加CCFTA 中柬追求互利最大化

發布日期:2022-05-03

2022-05-02 00:35 聯合報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柬埔寨

柬埔寨國家外交與國際關係學院院長狄松南4月29日在「RCEP生效後中柬經濟合作的新機遇和新特點」雲端學術研討會上說,《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為柬埔寨在未來的投資和發展創造有利環境,其生效將為後疫情時代經濟恢復注入動力。

中新社報導,中國大陸和柬埔寨是友好近鄰和鐵桿朋友,傳統友誼深厚。2022年,RCEP和《中柬自由貿易協定》(CCFTA)正式生效實施。

柬埔寨商務部國務秘書辛素恒表示,RCEP協定的生效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提振了地區貿易投資信心,緩解了疫情對地區經濟的衝擊。他希望,未來中國大陸的投資者繼續到柬投資,帶動柬埔寨經濟增長,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雙方能探討開展RCEP提供的能力建設和技術援助等經濟技術合作活動,實現互利最大化。

中聯部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秘書處、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齊煒認為,中柬可抓住RCEP和CCFTA生效有利條件,推動中柬發展戰略對接,加快推進高速公路、機場、經濟特區等大項目建設,拓展金融、數位經濟等新興領域合作。

雲南是中國大陸西南對外開放前沿省分,柬埔寨是中南半島通江達海國家。雲南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政策法規處處長朱文忠說,RCEP實施,將大幅度降低各成員關稅、加快貨物跨境運輸速度,建議加速中柬陸海新通道建設,為雙方貨物運輸搭建順暢、高效運輸渠道。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28123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