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對東南亞3國製浮式平板玻璃 啟動反傾銷調查

發布日期:2022-05-09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6日電)財政部今天公告,受理調查台灣玻璃工業公會申請對馬來西亞、印尼與泰國產製進口浮式平板玻璃課徵反傾銷稅案;成案後,將由經濟部進行國內產業損害調查,一旦損害成立,財政部將討論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區玻璃工業同業公會申請對自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產製進口浮式平板玻璃,課徵反傾銷稅及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財政部依申請書所附資料,認為涉案貨物已達傾銷及損害國內產業的要件,為查明國產同類貨物是否遭受進口產品不公平競爭,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結果,於今天公告展開調查。

依據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規定,財政部將請經濟部針對國內產業進行調查有無損害,經濟部依規定應於接獲通知次日起40天內,將初步調查認定結果通知財政部;若認定有損害國內產業,財政部將在接獲經濟部通知次日起70日內,完成有無傾銷的初步認定,再據以決定是否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也就是說,若認定損害國內產業、傾銷屬實,財政部最快將於110天後,對從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產製進口浮式平板玻璃,拍板臨時課徵反傾銷稅。

關務署進一步指出,這次涉案貨物為以「浮式」方法製造的明板及色板平板玻璃,厚度低於或等於19mm,但超過1.1mm,不限寬度、長度;不含金屬線、不具「吸收、反射或不反射層」,且未經其他方式加工;可直接使用或作為加工玻璃的基板,用途相當廣泛。(編輯:潘羿菁)


相關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205060242.aspx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