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推出線上新投資平臺,以吸引礦產資源外來投資

發布日期:2022-05-17

2022-05-16 約旦/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1.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能源暨礦產資源部長Saleh Kharabsheh表示,最近推出由政府加速器中心創建的兩個線上平臺將增加對礦產資源的投資並改善電子化服務。
  2. K部長指出,第一個線上平臺將簡化再生能源系統的銷售稅和關稅豁免以及能源消耗合理化的審批程序,以節省時間,消除紙張的使用並轉向數位化服務。第一個線上平臺的合作夥伴機構是約旦海關部門,約旦標準暨衡量組織以及所得稅及銷售稅部門。使用者可透過exemp.memr.gov.jo網址,為其公司創建一個帳戶。可以提交能源合理化系統,發電系統,熱水系統和太陽能電池三種服務中的任何一種申請,並透過自己的帳戶追縱申請進度。
  3. K部長續指出,使用者可與工業、貿易暨供應部進行線上連結,以共用帳戶創建數據,如商業登記與稅號。第二個線上平臺旨在簡化及便利礦產資源的投資程序,並將有關部門結合一起聯繫,以節省時間。投資者可以在平臺上提出汽油、頁岩油、煤炭與戰略礦產等類別之申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4272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