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處勞工顧問建議持續對中關稅

發布日期:2022-06-13

上周一(6/6),在美國貿易代表處總法律顧問派許(Greta Peisch)的一封信中,援引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主席康威(Thomas Conway)的說法強調,唯有持續對中關稅,才能保護美國勞工免受中國貿易政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康威認為,中國盜竊智財權,將其轉讓化為造福中國共產黨而推進的創新政策,如此行為將持續影響美國國內工業及勞動力,並對美國經濟競爭力具毀滅性的影響。但美國官方對中國政府盜竊智財權造成的經濟損失估算,沒有反映出這些行為對美國工人的所有影響。包括失去工作機會、工廠關閉,以及失去未來的競爭機會。

為應對中國持續違反國際法和對美國不公平的做法,川普政府根據「301條款」對中國提出懲罰性關稅。儘管中國與美國自拜登上任後已達成了有限的貿易協議,但這並沒有改變中國的作法。如果有的話,只是北京在他們的戰略和方法上加倍前進。而且,同一時間,許多美國公司沒能對中國的行動做出適當反應,反而繼續將工作外包,這導致美國國內製造業無法得到實際且持續性的支持。

因此在派許的信中顯示,美國勞工顧問委員會成員一致認為,應延長根據301條款所規定之對中商品關稅,作為美國政府支持個別工會成員利益,並報復對中國的不公平、掠奪性和保護主義的政策工具。

然而,一些產業團體採取了相反的立場,呼籲結束301條款關稅。其中包括一個農業倡導聯盟,他們在5月致函政府時表示,降低或取消關稅,將有助於降低農產品價格。許多美國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包括財政部長珍妮特·葉倫(Janet Louise Yellen),都呼籲商務部與貿易代表署取消部分關稅;希望藉此抑制通膨飆升。

但仍有一個由九名參議員組成的兩黨小組,於持續敦促政府延長對中高額關稅。這些參議員表示,取消對中關稅,將損害美國在對中談判上的地位,並使許多美國公司和勞工面臨突然湧入的進口產品。此舉無異向中國發出信號,讓北京相信,等待美國改變策略,比改變他們的非市場行為或遵守第一階段協議還划算。

根據美國勞工顧問小組調查就指出,太多的美國公司未能採取適當的行動,來應對中共政策所帶來的威脅,這些美國企業持續將生產和研發外包,不斷損害美國的競爭力和國家安全。這些美國公司錯誤相信中共對競爭不感興趣,但中國其實對贏得和控制關鍵產業更感興趣。所以美國政府必須從國家利益出發,持續、甚至擴大301條款對中關稅或品清單,以便能持續加強美國經濟安全。

本文譯自:

 

USTR labor advisers urge continuation of tariffs on Chinese goods-----Inside U.S. Trade’s

 

編譯鍾易儒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